咸味鲤鱼干

.
自娱自乐
冷坑专业户_(:з」∠)_
欢迎勾搭ヽ(〃∀〃)ノ

*借用龙族幻想女主设定
*借用和师兄的聊天记录
*这篇应该是和师兄第二段及第三段对话(我似乎搞错顺序了不过没关系影响不大)
*其实这个系列的文应该很闷,毕竟就只是聊天记录,游戏里也有,但是我就是想写出来(把龙族玩成了恋与楚子航的执念)
*文笔不好随意看看就好,感谢支持(⑉• •⑉)‥♡

  刚入学的你在逐渐适应这个和黑天鹅港全然不同的环境,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可以和室友一起吃宵夜聊八卦;从默不作声到可以和那个六年级的学长开玩笑,无一不证明你适应了这个环境并且过得非常开心。

  你发现你不自觉的在关注着楚子航的一举一动,狮心会的会长、那个有着金色瞳孔的耀眼男人。听路明非说人总是会关注长得好看的人,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吗?
  
  自觉发现真相的你露出了有些嘚瑟的笑容,手中的笔在笔记本上画出了一朵又一朵的小花。  

  星期六的图书馆有些冷清,你坐在最角落的靠窗位置,吹着图书馆里几乎可以把人冻成冰的冷气、享受着阳光,虽然这阳光几乎没什么暖意——毕竟冷气太强了,但还是能起到一些心理作用。
  
  “早,我能坐这里吗?”有人拉开了你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伴随着问安之后的疑问句显得有些多余。  

  你眯着眼睛看着来人,露出了笑容,“早吖楚师兄!”

  楚子航看了看桌子上的书和你的笔记本,你有些心虚的挡住了那些小花,他似乎也没看见,“昨天龙族谱系学是不是开课了,觉得怎么样?还适应吗?”  

  “什么,师兄你不是机械系的嘛,这么了解历史系的课?”你愣了愣。  

  “谱系学和炼金术一样都是低年级的通识课程的一部分,”他一如既往的面瘫,“我也是修过这门课的。”  

  “谱系学很简单啊~倒是师兄你那个专业的课有点吃力,想请教一下!”你边说着边开始翻起笔记本。  

  “怎么,遇到过什么问题?”  

  “魔动机械学……感觉用炼金术驱动机械运转,有点困难呢。”翻到了那一页笔记,你将书页转向他。  

  楚子航从你手中接过笔记本,“炼金术的五芒星中,“精神”居于顶点的最高位,平时我们使用言灵,所依赖的也是精神力。”  

  “为什么我使用言灵就觉得很轻松,学这门课就觉得不太顺利呢?”你疑惑了,听他这么说二者之间理应是相同的,怎么实力操作的时候完全是两回事呢。  

  “虽然二者都关乎精神力量,但实际运用起来还是有些不同的。”楚子航将你的笔记本放到桌上,似乎在思考着怎么说会让你比较明白,“这一点通过文字很难叙述清楚,如果能够通过实机演示来讲解的话,会很好理解的。”  

  “那师兄有空吗?”你双眼一亮,期待地盯着他,“可否抽出时间指点一二?”  

  楚子航被这眼神盯得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现在吗?有空的,图书馆里有实验室可以借用,里面的机械可以用来演示。”  

  你兴奋地将东西收拾好、书放回书架上,然后跟着楚子航走到了图书馆的中心,柜台在那里。  

  “你好,我想要借用一间实验室。”楚子航将学生卡放到柜台上,柜台后的图书馆管理员抬头看了眼楚子航,再看了看跟在他身后的你,拿过学生卡开始工作。  

  “带学妹吗?好好教啊。喏,E306C实验室开给你们了,进行实验过程中请照顾好自己的安全以及更重要的是实验室的安全哦!”不到一分钟图书馆管理员就把学生卡还给了楚子航,还对着你微笑。  

  “谢谢。走吧。”楚子航点点头,带着你走向实验室的方向。  

—————这是楚子航各种实际演示及讲解的分界线—————

  从实验室出来的你觉得脑容量都不太够用了,但是这非常的清楚知道了整个实际操作。
 
  “谢谢楚师兄!一起吃午饭吗?我请你!”脑袋在过量吸收知识所带来的晕眩感很快就没了,之后剩下的就是饥饿感。  

  楚子航想了想,点头答应了。  

  你带着楚子航非常拉风的出现在学校餐厅,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些目光里有带着探究的、好奇的、审视的、甚至是嫉妒的都有。  

  在这些目光的注视下你有些怂了,摸摸鼻子决定下次不和楚子航走一起了。  

  点好餐找了个空位坐下之后你才发现楚子航的那份他自己付了——连带着你的也一起付了。  

  “师兄,说好的我请你呢?”你挑了挑眉,故意露出了不满的表情。  

  “会有机会的。”他答道,嘴角一抹弧度一闪而过。  

  你也不是真的想和他计较,吃着吃着你突然发觉,楚子航是想说下次在一起吃饭的意思吗?  

  想到这个的你两眼放光,心情好到了极点。如果路明非或者芬格尔在场绝对会说你露出了标准的花痴笑容并表示嫌弃。  

  楚子航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停止了进餐,“你决定好要选哪位教授当导师了吗?”  

  你刚往嘴里塞了口饭,不得不先把饭嚼了吞了才开口。  

  “还没决定呢,怎么了?”  

  “施耐德教授托我来问问你对执行部有没有兴趣。”楚子航想起了他找你的初衷。
  
  “执行部?就是那个会向世界各地派遣专员执行任务的部门?我很有兴趣!”你嘿嘿笑着,早就听同房的学姐提过执行部了,这让你对执行部很是向往。  

  “教授会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的。”楚子航似乎笑了,很浅很浅的弧度,“下次有时间可以联系我,我带你去见教授。”  

  “知道啦~”你喝了口饮料,“不过施耐德教授竟然知道我、还托师兄来问我,有点惊讶。”  

  “他是我的导师,昨天问我新生中有没有值得注意的新人,我提了一下你……”  

  “原来是师兄引荐的,谢谢师兄!”原来楚子航真的像路明非说的那样,是个好人!  

  “不,我刚提到你他就说他已经从校长那里听过你了,所以主要是你自身很优秀,不用谢我。”楚子航恢复了面瘫脸,继续用餐。  

  “那我就……”你眨了眨眼睛,露出你最灿烂的笑容,“谢谢师兄的夸奖。”
  
  “不、不客气。”楚子航似乎愣了一下,耳朵有些发红,但是你都没注意到。  

  回到宿舍的你躺在床上抱着玩偶滚了一圈,嘻嘻笑着。被你的笑吓了一跳的学姐拿起床上的枕头砸向你。  

  你“哎哟”了一声,没过几秒又继续笑。师姐见状直接不理你了,低声嘟囔了句“这么笑得像个即将坠入爱河的傻子”之后戴上耳机将音量调大。  

  你听到了师姐的嘟囔,却没放在心上。  

  楚子航,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呢。

(ps 最后一句是我的私心ヽ(〃∀〃)ノ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